Sunday, January 20, 2008

Break Up Rule │分手定律

"The most important breakup rule is no matter who broke your heart or how long it take to heal, you never get through it,without a friend. "
Quoted from Carrie Bradshaw's renowned column 'Sex and The City'

没错,要从分手的后遗症好起来,不是借酒浇愁或是花钱逛街,我们最需要的是个知心朋友, 那怕只剩下一个,一个愿意借我们耳朵的朋友。他们或许只是局外人,但他们在我们最失意时的出现,虽然只是静静地在旁聆听,却已经是给予我们最大的鼓励与支持。

不善於表达的朋友,会很慷慨地借我们他们的肩膀,好让我们哭得无法抬起头时,仍有个叫 ‘朋友的肩膀’ 在支撑着…

曾经经历感情沧桑的朋友,会轻轻的摇头,然后说现在的一切悲伤也只不过是人生中的小部分,数年后,我们或许会傻笑当年的执着。当初所谓的痛不欲生也只不过是我们的不愿意而已,不愿接受曾经的他/她已不再爱你,不愿说服自己去接受改变不了的事实,更不愿相信自己没了所谓的他其实可以活得比昔日更精采!

真正的朋友,会毫无顾虑地痛骂我们的自暴自弃,他们或许很无情,但最痛的安慰也是最有效的觉悟方法。为什么我们要为了一个不再爱我们的人,放弃了最原始的自己呢?在他们还没出现前,我们不是过得好好的?所以世上绝对不是没有了某某人而活得没意义,须知我们被带到这世界的时候,其实也是一个人。

曾经,我的朋友在考试期间,借我他的肩膀,陪我度过了我最难熬的final exam。

曾经,我的朋友以很婉转的口气敲醒了我。我还记得他曾说过,“其实你原本就是个坚强的女孩,为什么我现在却看不见那个倔强的女孩呢?” 因为他的这一番话,我终於找回了自己。

曾经,我的朋友劝我不须刻意去忘记他,因为越想忘记一个人,那个人其实更根深蒂固地在我脑海里。因为他的那句话,我不再因想他而觉得是一种出卖。他说得没错,当我不想尽办法忘记那个他时,他其实早已从我回忆里消失了。

曾经,有个朋友甚至叫我掴对方一巴掌,好让自己好过点,呵呵~ 其实,让自己最好过的莫过于不再在乎对方。当他突然出现在你面前,而你对于他的出现,心中不再掀起任何涟漪时,相反的,却可以很平静的从他身边经过,然后不再回头望,因为更适合自己的另一伴,只有在我们勇于往前看后才会发现。

当你与朋友们相聚时的话题不再围绕着那个他时,你已经可以存在在没有他的世界,因为那个他对你而言已不再是一回事了。

的确,分手最主要的定律是我们都需要朋友,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。因为朋友的存在,我得到的其实比我失去的更多!

2 comments:

Niko.Ching said...

希望你的2008年更开朗地蔚蓝!是时候揭开那个约束你的枷锁了。加油加油!明天更好!

Lw said...

枷锁渐渐地松开,迎向蔚蓝天空的理由会更多。。。

或许我的痊愈期比别人来得慢,但这段漫长的路途却足以让我彻底放下心中的枷锁,飞向属於自己的快乐。

如你所愿,明天一定要比今天更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