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9, 2008

叮当的结局

网上流传很多关于叮当的结局,唯有这 “大雄,我等你很久了” 的结局我最喜欢。因为大雄不再偷懒,而且还自力更生,拼命念书,亲手修好了已耗尽电池的叮当。当我念到大雄按下开关那一刹那,叮当缓缓地说:“大雄,我等你很久了” 时,心中不禁笑了起来,我们熟悉的大雄与叮当终於在一起了。。。

我们往往都希望结局是美好的。当事情不在我们掌握之中时,曾经发生的就会被视为是个成长过程,好让我们更勇敢地面对未来的不如意。我也是这么想。
我只能说两年前太匆促地下了给决定,也因为当年自己的理解能力有点迟钝,不小心地伤了两个朋友。。。事隔多年,他们虽然开玩笑地述说当年,后知后觉的我,却突然有点内疚。
如果当年,我花点时间去考虑,难道今日结局就会有所改变吗?

我不相信神,却深信每个结局是种安排,一种过程,一种成长的机会,也是一种让自己更勇敢追寻心中的另一个世界。。。如果能再从选,我是否会有更明智的选择?而哪个决定才叫明智?
曾发生的,已不重要,肯定的是,今日的结局,我还挺满意的!
因为曾经,我找回了自己。。。

No comments: